南审要闻

【党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家辅导会

2021.07.14
分享到:

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济楼东307组织了一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家辅导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王世谊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欢春主持。

张建红向王世谊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王世谊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总体评价开始,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若干重大理论创新。他分别从中共党史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的四个时期充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指出,建党100周年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的党,是一个有严明纪律的党,是一个有优良作风的党,是一个有“四自”能力的党,是一个有责任担当的党。

赵欢春认为,王世谊教授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学理明晰,是一堂集思想性、知识性、学理性于一体的精彩党课。该辅导报告为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下一阶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宣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