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总结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7.13
分享到:

                 党委宣传部  报道

为总结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7月12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晏维龙,副组长、校长刘旺洪,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等领导小组成员,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纪委书记龚亲华,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知识竞赛总结视频,晏维龙、刘旺洪、张建红、王会金、龚亲华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张建红总结上半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部署,根据省委、省教育工委要求,在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做好顶层设计,做好上级文件的落实,做好基层党组织的推进落实工作。接下来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围绕“六专题一实践”,重点开展四个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阐释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巡察督查。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围绕党史知识竞赛组织筹备经验,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围绕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谢冬慧围绕深挖审计基因拓展学习路径作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等主题进行沟通交流。

会议部署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自查工作。

晏维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方面着力,深入学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接下来全校上下要再接再厉,继续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要精心组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龙头项目;要科学设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结合;要细化特色,形成南审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