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办实事】情系学子,泽送温暖——泽园书院老师走访校外住宿学生

2021.07.12
分享到:

泽园书院 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关心关爱校外住宿学生身心健康,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落到实处,泽园书院老师于5月27日至6月15日期间组队走访全部校外住宿学生居住地,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副院长余宏旺带队参与其中,给校外住宿学生送去温暖与关心。

书院老师们深入外宿学生现住地址,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叮嘱学生重视用电安全、饮食安全。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和外宿安全管理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就学业进展、未来规划与学生坐下来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关注心理异常学生的情绪状态、生活环境、陪读情况,并给外宿学生送上了水果牛奶等食品,表达了深切的关怀,使他们亲身体会到书院实实在在的温暖。

在走访过程中,李玉淑强调同学们应加强自我管理,落实安全用水用电的制度,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养成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和安全意识。

目前,22名老师走访完校外住宿学生,共走访50余次,因心理问题校外住宿学生已全部走访完成,心理状态稳定,未见异常,本次对校外外宿学生走访不仅帮助辅导员更加了解学生的宿舍生活、学习情况,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加深师生感情,有助于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