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学习强国】学党史、跟党走 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五个一百”成果展演

2021.06.29
分享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史,624日晚上,南京审计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成果展演活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表彰大会,光荣在党50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全体受表彰人员及师生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表彰大会。

光荣在党50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南京审计大学共有28名老同志获此殊荣。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代表党委为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他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老领导、老前辈表示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他们学习。他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面向未来,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俞安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决定》,表彰了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位优秀共产党员,2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位优秀党支部书记。

今年,南京审计大学启动了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活动,即百首歌曲心向党,时代旋律颂党恩”“百个故事忆初心,青春向党强信念”“百先事迹树典型,同频共振担使命”“百首诗词展风貌,汲取精神齐奋进”“百幅书画酿精品,文化自信迎党庆。当晚,南京审计大学对活动成果进行了展演汇报。

展演活动以南审教师原创长诗《百年颂》拉开序幕,展示了五个一百活动情况视频集锦,师生们演唱了歌曲《一百年》,演绎了英烈故事《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家书》,展出了20幅最具有代表性的书画摄影作品,表彰了100位先进典型代表,集体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代表篇章,唱响了《黄河大合唱》等经典红色歌曲,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旗帜飘扬,师生们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581447057226062479&item_id=958144705722606247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492973414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e284b5de-2fa0-4777-bf27-f96846713e2c_162493009462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