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南京审计大学机关第二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5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审计大学迅速谋划、扎实推进,在学思践悟中加强立德树人,服务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含团委、学生处、校友办、保卫处、心理中心五个支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积极通过多种渠道,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623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办机关党委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暨机关第二党总支与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及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孙国锋讲专题党课。他以“我国‘五年规划’各时期宏观经济政策回顾与解读”为题,详细解读我国各个时期“五年计划”宏观经济政策,用详实案例讲述每个时期我国如何调整当时经济政策,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变化,使参会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在摸索中不断前进,经济经发展取得辉煌成绩,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中央档案馆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推出的百集微纪录片《红色档案--走进中央档案馆》片段。纪录片精选中央档案馆大量馆藏珍贵档案,生动讲述档案背后的人物和故事,从多个角度呈现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的初心和使命。

机关第二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海表示,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历史也是坚决反对腐败的历史,党员同志们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份,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坚决反对腐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机关第二党总支宣传委员杨放敏结合自己工作经验表示,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成为时代新人,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过程;润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郭恒裕和金乐怡表示,参加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受益匪浅,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经济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机关第二党总支统一部署、积极组织,下属各支部通过共同学习、党课、党日活动、与学生党支部联学共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积极开展学生暑期留校、学生就业质量提升、学生学业发展帮扶、户籍服务进社区进书院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百企千岗”校友企业专场、“百校千企万岗”直播荐岗就业等系列招聘会,以及江苏省“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系列宣讲等活动,努力为师生和社会提供服务。(程玉祥)

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1206/AzjcLCh6GZIz5wV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