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来校指导MPAcc学位论文写作与评价

2021.05.17
分享到:

会计学院 张殷荻 报道

 

全国MPAcc教指委委员、MPAcc学位论文指导意见制定者之一、财政部会计名家、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应邀于5月14日来会计学院开展“MPAcc学位论文写作与评价”讲座,并与在座导师、研究生就MPAcc学位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教授主持本次交流。讲座在我校敏知楼516会议室举行。

讲座过程中,张俊瑞首先从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学位论文选题、学位论文类型和学位论文撰写要点四个角度对学位论文写作及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度讲解和剖析;接着从质量控制、论文评价体系和优秀论文分析等六个角度具体分析如何对MPAcc学位论文进行质量评价。因此,他建议导师和研究生一定要把握专业学位培养目标与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单位事实为依据,严格按照专业学位论文要求开展选题和研究工作。

马德林副教授总结中指出,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讲座,也是为我们学位论文提供了大信息量的真知灼见的讲座。我们要着力提升导师指导水平,要转变专业学位研究范式,更加强化学位论文质量控制,才能出品更多高质量学位论文。本次讲座的圆满成功,给同学们也带来了许多启发与思考,对学位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接下来论文的撰写打下基础。本次讲座为润泽会计学术名家论坛第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