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安徽财经大学储德银教授应邀分享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

2021.05.17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5月12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储德银教授,在敏达楼415会议室以“均衡性转移支付、公共支出结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论文写作为例,开展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欧阳华生教授主持。

储德银基于丰富的学术写作经验,向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介绍了规范标准的学术论文写作组织架构:研究背景、研究动机、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对框架的每部分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在学术论文写作中,图形和表格的运用能反映出作者的逻辑思维。他从审稿专家视角,剖析了一般论文投稿中存在的问题,并分享了投稿应当注意的事项。储德银提出“天下文章一大做”的观点,强调文章是“做”出来的,而不是抄出来的,鼓励同学们和青年教师用心“做”学术论文。

在互动交流环节,储德银和《财贸研究》的资深编辑刘志炜分享了投稿、审稿的经验,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从中受益匪浅,有助于提高投稿成功率和录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