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双院联动】澄园书院召开“就业、学业主题”双院联动会议

2021.05.14
分享到:

澄园书院 报道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就业推进会精神,以及学生学业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双院协同育人功效,5月14日上午,澄园书院组织召开了“就业、学业主题“双院联动会。政府审计学院、会计学院、社会审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老师以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善梅、澄园书院班子成员、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主持。

澄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伟通报了澄园书院2021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以及当前在推进就业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各学院结合实际,纷纷交流了目前本学院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的进展情况、今后打算和措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指出就业工作的突破口以及学生培养的切入点,抓好就业服务,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本专业实际出发,实现了就业、学业指导工作全覆盖。法学院党委书记王艳丽表示学院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毕业生毕业和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倡导全体教师积极关心、支持、帮扶毕业生就业,加强就业工作目标考核,明确责任和任务。其他学院也分享了助力学生成长、就业的经验。

唐善梅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就业工作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就业。

会中,毕业班辅导员与学院深入沟通交流,大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部署达成了共识,多措并举着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樊士德对各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表示感谢、肯定,期望书院、学院群策群力,积极做好配合、沟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就学习困难学生的相关工作做了具体报告,通报了各学院的学习困难生数据,以及按照学校学业审核制度需要给予相关学生处理的初步意见,两院共同商议决策;同时,期待学院能够对学习困难的学生给予足够的重视。各学院表示将根据学生情况进一步推进学业帮扶,做好学困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