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微党课

2021.05.14
分享到:

泽园书院 郭姣姣 报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13日下午2点,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党委组织部(巡察办)专职巡察员裴文英老师参加听会。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支部书记郭姣姣首先以《恢复高考制度 知识改变中国》为题主讲微党课,她用讲故事的方式,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1977年高考制度恢复的艰难历程和重要意义。并结合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党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对优秀人才的需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研讨。四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发表了学习感悟。学生党员王莫凡说:“我们要学习历史,理解历史,理解中国的现在是前辈们脚踏实地一步步走出来的,在新的时代,我们青年也要立大志、明大德、长大才、担大任。”

最后,裴文英为支部学习做指导。她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恢复高考、人才强国的意义。她回顾了自己从上学到工作的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当前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她寄语全体与会学生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不断学习和反思,提升党史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