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南京财经大学倪明教授来校谈电子商务与供应链创新

2021.04.30
分享到:

经济学院 报道

4月26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倪明教授于敏达楼415,做主题为“电子商务驱动供应链创新”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院长李陈华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倪明就电子商务这个话题,从宏观视角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内涵以及电子商务与其他领域的关系。接着,倪明对电子商务与农产品结合进行了细致分析。他认为,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具有天然的融合性,因为农产品具有季节性和分散性的特点,能够借助电子商务,比如直播带货的形式,将农产品与分散的顾客联系起来,并且通过现代物流与保鲜技术,更好地完成农产品的销售。同时,农产品与电子商务的结合有利于实现我国乡村振兴。最后,关于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趋势,倪明从电子商务与贸易产品的保护以及信用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他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考,积极探索电子商务与其他领域的融合,以便更好地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规范发展。

讲座最后,倪明与参加现场师生就农产品直播、商业信用与银行信用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