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法学院举办润泽法韵·研究生校外导师大讲堂第5期

2021.04.30
分享到:

法学院 报道

4月28日下午2点,我校法学院“润泽法韵·研究生校外导师大讲堂”第5期邀请到了法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毛禾枫律师,作《知识产权法律思维和律师执业》专题讲座,毛禾枫律师是江苏致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部部长、律师、专利代理师。本次讲座在教学法庭举办,由法学院郑祺老师主持,法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毛禾枫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知识产权最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带领同学们将目光迅速探入到知识产权这极具魅力的领域。接着他以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为例,从程序和实体两方面讲解了知识产权代理思路。毛禾枫还通过举例华为与康文森确认不侵权案和叶子与茶案这两个典型案件向同学们介绍并总结了知识产权的案件类型。最后,毛禾枫总结律师执业三方面的优点。

在提问环节,师生积极踊跃提出学术和实践问题,毛禾枫用亲身经历一一耐心作出解答。

本次讲座系润泽法韵·研究生校外导师大讲堂,由法学院(监察学院)、科研部、政府审计与区域治理法治化研究院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