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润园书院邀请杜佳老师谈大学英语学习

2021.04.26
分享到:

润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刘锴 杨玉娟 报道

4月19日晚,润园书院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杜佳老师于竞秀南楼102做主题为“大学英语学习方法及能力培养”的讲座。全校共86名同学参加。

首先,杜佳从六级口语开始,使用图表清晰地讲解六级口语考试的考题组成与考试步骤,指出英语六级口语考试与雅思、托福的不同之处在于六级考试通过机考形式减少了人为因素对考生的影响,使用考生搭档对话方式更加考验英语交际能力。

接着,杜佳引出六级考试中作文的重要性,列举了六级考试作文在四级考试作文上增加的具体要求,并以近几年考试范文为例做出解释,总结出考试作文的题材以大学生学习生活或社会热点话题为主。

然后,杜佳详细分析了六级作文的写作类型,同时通过联系评分方法和例文进一步深入阐释其中的要点。杜佳提醒同学们六级作文的写作步骤,强调审题、主题句、段落展开和检查的重要性。另外,对于考试时间也要有足够的重视,杜佳建议在写作时增加5分钟审题构思与5分钟的检查时间。

最后,杜佳提及作文的进一步提高要体现出文章的闪光点,常见的方法有单词短语使用的准确多样,句式的复杂有力,这些要求考生拥有丰厚的英语底蕴。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在讲解与互动中将英语学习方法能力形象地传授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