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回望校园建设之路,诠释新时代南审精神——郭宏之老师畅谈南审新校区建设历程

2021.04.26
分享到:

沁园书院 报道

4月21日下午,沁园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郭宏之老师为第十五期青共校带来一场“回望校园建设之路,诠释新时代南审精神”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沁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辅导员蒋鑫和全体青共校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学校为学生而建,学生为学习而来,我们建校的目的就是要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郭宏之如是说。作为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奠基者与建设者,学校发展的见证者,郭宏之希望学员们能够从老一辈建设者的事迹中得到启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可能。在做好个人的同时,努力发挥团队的作用,个人的价值只有在团队中才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体现。

从“蓝图规划”到“美丽画卷”,郭宏之老师等校园建设者们不忘初心、突破重重限制,为建造如此美丽的校园,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忠诚、担当、奉献、创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郭宏之老师期盼每位学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达到自己理想的高度,即使散落各地,也能为国家发展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同学了解了南审建校过程的坎坷与艰辛,南审人的坚忍与执着,对郭宏之老师他们那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经历有了深刻的认知。同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