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澄园书院举办演讲与口才训练营第二讲

2021.04.25
分享到:

澄园书院 陈璐 陈欣瑞 张慧 报道

4月14日下午,书院邀请了审计处处长周方舒博士在澄典书屋二楼为同学们带来关于演讲的基本技能精彩讲座,讲座由书院副书记王传伟主持。

讲座伊始,周方舒先例举了一位大四同学真实的面试经历引出演讲对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演讲的类型。

周方舒从五个方面来为同学们阐述演讲的基本技能。她讲到精彩的开场白是设计出来的,我们要懂得如何一开口就俘获听众。演讲者可以举点实例来引起听众的兴趣,借此与听众拉近距离,建立信赖。

随后,周方舒传授给大家几个“魔法公式”。第一演讲者说话要有层次,演讲内容要有框架,也可以采用总分总结构。第二在演讲时,尽力清晰亮明自己的优点。第三同学们要努力训练自己语言的逻辑性。

最后,周方舒给大家指导实战训练。不同的演讲需要突出不同的重点,比如求职演讲需要展示我们的优势,而述职演讲需要我们展示我们的成绩等等。周方舒还给大家强调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注意事项,演讲最重要的是有条理,有依据。

讲座是书院演讲与口才训练营第二讲,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干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后续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以此来增强澄园学子的演讲与口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