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南京审计大学小雨滴志愿者走进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

2021.04.14
分享到:

润园书院 宋姿蓉 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8日,南京审计大学小雨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蒋旭、陈英琦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的邀请,走进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参加革命烈士事迹宣讲暨玄外党史系列学习活动。

润园书院18级审计1班蒋旭,作为雨滴课堂的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题为《一星磷火点亮中国梦》的主题演讲。他从雨花英烈的故事说起谈到对于中国梦的追求,由小及大,诠释了雨花英烈精神,最后谈到了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如何实现中国梦。泽园书院陈英琦就雨花英烈精神永存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雨花英烈代表人物袁咨桐坚决加入中国共青团,全身心投入革命的故事。两位志愿者声情并茂的讲述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小雨滴志愿者们通过参与“清明祭英烈”——革命烈士事迹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群体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尊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先贤优良品格,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为民族振兴不惜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和奋斗的决心。

  

新闻链接:少年心向党点亮中国梦——“小雨滴”走进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https://mp.weixin.qq.com/s/KLP_mWEpL1mP7hI5tbll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