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传承红色记忆,铭刻雨花精神——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4
分享到:

润园书院 郑欣 孟婷 报道

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在进行无产阶级斗争过程中所凝聚的优秀精神财富。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日活动主要通过雨花英烈家书分享和“雨滴课堂”授课形式引导、教育润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回顾党史、不忘初心。

支部党员田奥云同志首先从冷少农、史砚芬等雨花英烈的家书入手,介绍了他们背后传达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并且将他们的内在精神归结于十六个字: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核心”来肯定家风的重要性,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的建议和要求。

狄谞仙同志结合了自身参加雨滴课堂的经验分享了活动心得,介绍了雨滴课堂自成立以来的相关内容,并且倡议同学们特别是党员同志加入到雨滴课堂的队伍中,“一起探寻雨花真义”。

最后,孟婷同志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作为总结,指出青年人应该将雨花精神铭刻于心,并且用实际行动传承雨花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