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调研】山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一行来我校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调研

2021.04.14
分享到:

研究生院 报道

4月12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李明一行5人和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相关同志来到我校,就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俞安平出席,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曹惠琴、研究生院副院长鲁靖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姜德波主持座谈会,他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并对山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俞安平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他表示,南审是一所年轻、充满活力、极具特色的高校,也是全国唯一实行全员书院制的高校,学校由“三部一省”共建,虽然办学历史短,但发展步伐较快。他指出,学校坚持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以审计凝练专业特色,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同时为其他国家培养审计人才,服务国外审计工作,先后聘请了三十余位审计长作为名誉教授,有10名教师(全国共15名)参加联合国审计。

李明肯定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尤其是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此行目的主要是调研江苏省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开展情况,以及学习部分高校开展此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鲁靖围绕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从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培养举措以及培养成效等方面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上,双方就研究生就业情况、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产业教授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山东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一行参观了我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他们表示,此行调研收获颇丰,对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工作以及审计史、审计文化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