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双院联动】党史学习融入课程思政,感悟历史赓续审计精神

2021.04.09
分享到: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和泽园书院双院联动,拓宽专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等课程的思政元素,在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的融合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这门课程“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激发了为国家学习、为母校增光添彩的青春激情与动力。

4月7日下午,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课程教师,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带领学生来到该校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参加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回溯审计滥觞,感受中华源远流长的审计历史和博大精深的审计文化,传承红色审计精神。

博物馆老师专业讲解陈列文物背后的精彩历史故事,同学们用心品读故事背后的历史文化底蕴,体味“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和价值追求。大家还认真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锦老师讲授的“留法勤工俭学与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主题党课,追寻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们留法勤工俭学的足迹。

在与同学们的深度座谈交流中,晏维龙以“南审精神”为主题,通过纵横比较,回顾南审事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恢宏历史,解密南审事业发展质量好、速度快的三个成功密码:第一,把握国家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第二,深耕学校特色,做到独一无二;第三,勇做创新发展拓荒牛,争做艰苦奋斗老黄牛。晏维龙表示,南审学子必须摆脱从众心理,传承勇于开拓创新的南审精神、弘扬红色审计精神,把自己锻造成具有南审精神烙印的有用人才。他嘱咐同学们学好“四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修养、积聚前行力量、开创人生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