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书院】澄园书院开展Open Office Hour第2期社会实践、大创选题指导

2021.04.06
分享到:

澄园书院 陈琳 报道

为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密切师生联系,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朋辈互助、师生交流氛围,澄园书院开展与导师面对面的Open Office Hour活动。3月31日,第2期Open Office Hour——社会实践、大创选题指导在敏达108顺利举办,邀请经济学教授、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社会实践、大创的选题和项目申报的经验。

樊士德近年来指导学生项目先后获国家级、省部级和省厅级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等重点立项100余项,并获全国、省和校优秀实践团队等奖励和荣誉。

樊士德从参加社会实践和大创的动机、目标和方法三个方面分享经验看法,并引导同学们展开思考。

首先,做任何事都要“不忘初心”。樊士德指出,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初心就应是“经世济民”。大学既是为学术而立,同学们要勇于踏进学术研究的领域。

其次便是要确立目标,项目申报瞄准国家级、省级,还是校级立项?樊士德认为,既然决定参加,就要以国家级立项为标准,严格要求,追求极致。

再次关于具体怎么做,樊士德也从团队组建拒绝搭便车,主题的选取紧跟国家建设发展需求,项目申报书的填报要精雕细琢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期交流活动,师生充分互动,樊士德不仅分享了很多申报的宝贵经验,还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