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校领导为总务委员会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02
分享到:

总务委员会 滕德馨 报道

4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杭连生在致明楼会议室为总务委员会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总务委员会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各科室、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总务委员会党总支书记徐振龙主持学习会。

杭连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心全意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题,通过解读1921年建党以来不同时期的党章内容,系统阐述了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理论形成、历史实践和重要意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杭连生指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是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动摇的结果,是经过历史检验的成功之道,是人民拥护执政党的根基和根本。杭连生强调,为人民服务是贯穿百年党史的红线,这条红线是深刻理解“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的关键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有信心有决心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关键所在。

杭连生要求总务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三点: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党总支、各支部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思考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知行合一。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担当,要肩负起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责任,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的幸福生活服务。

徐振龙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党课围绕为人民服务宗旨,生动还原百年党史大事件,溯源历史足迹,解码现实意义,必将帮助总务人更好理解、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总务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主线,统领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使之入脑入心,见言见行。同时聚焦总务主业主责,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党课前,徐振龙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红色历史,传承审计精神”主题学习环节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总务委员会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总务委员会党总支副书记吴春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到第四章内容。

党课之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