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我校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党支部

2021.03.15
分享到: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李斌 报道

3月10日上午10:00,机关党委第四党总支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党支部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会议室顺利举行。机关党委第四党总支书记孙国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蕾出席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全体党员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蔡智勇主持。

党支部成立仪式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根据党章中的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规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讨论,大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首任党支部书记蔡智勇和副书记李斌。

孙国锋对心理中心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他表示,心理中心在心理育人工作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依托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平台在组织全省心理教师心理抗疫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离不开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成立党支部后,心理中心的党员教师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努力钻研,认真工作,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蕾指出,心理中心党支部的成立是学校党委优化党支部设置、探索专业与项目相结合的党支部试点工作的落实体现,也是我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的一个亮点举措,她肯定了心理中心一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希望心理中心党支部在机关第四总支的领导下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自身专业力量,以党建带动业务,积极探索“党建+心理服务”的创新融合。

与会党员教师热烈讨论、积极发言,为党支部成立后的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态会认真领会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成立党支部的特殊意义,坚持立足自身,做到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突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心理中心党支部后续将按照党建规范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规范制度建设,传承党的精神,提高业务水平和战斗能力,探索新型党建,加强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并深入探索“教学、科研和思政融合式党建育人模式创新”,夯实党建工作阵地,加强党建品牌建设,以党建为统领,为心理中心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