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学习强国】美爆!南审学生航拍南京地标走红|我苏特稿

2021.03.03
分享到:

丁厚文是南京审计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从小爱好摄影,一花一鸟一景一物都是他的取景常客。四个月前,他蹲点南京新街口、南京长江大桥、紫峰大厦、南京眼等多个南京地标建筑,以航拍的方式记录南京之美。

这短短2分40秒、唯美又震撼的南京地标航拍视频正是出自丁厚文之手。别看成片只有2分多钟,但背后却耗费了他四个月时间之久。去年11月份,一直在学校负责新媒体视频拍摄的丁厚文萌生了一个想法——航拍南京地标建筑。

紫峰大厦↑

南京眼↑

南京长江大桥↑

南京奥体中心↑

丁厚文说:“看了一部南京的宣传片,当时非常震撼,因为这部片子把南京拍得非常美丽,因此我也有这个想法,也想把南京的更多美用镜头呈现出来。”

想到了就去做,他利用周末时间,带上自己心爱的小飞机出没于南京多个地标建筑。为了拍到南京长江大桥从日出到日落的不同景象,丁厚文冒着寒冷,两天蹲守在大桥下,其中,操作最长的一次,断断续续拍了近一个小时,手都冻僵了。

丁厚文称:“现在再回想起来,其实是痛苦并快乐着的一段回忆,最终拍完以后的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深深打动了我。”

为了拍摄新街口孙中山铜像广场的日夜交替之景,丁厚文利用爸爸在新街口某办公大楼工作的有利地形,一呆就是半天,前后共去了七八趟,后来从一个多小时的素材里,最终筛选到两三个满意的镜头。

为了拍好450米高的紫峰大厦,他将拍摄地点选在玄武湖,通过近20次从玄武湖起飞航拍,终于将紫峰大厦屹立在拥有厚重历史底蕴的金陵,像个巨人一样守护着这座古韵之都,用镜头语言展现出来。

这个寒假,丁厚文也没闲着,他一次次带着小飞机,反复多次去南京地标建筑打卡。经过反复调色和编辑后,2月23日,他航拍下的南京城成片出炉。当他将视频发到朋友圈后,同学和老师纷纷转发他的视频,不经意间,他成了校园网红。

丁厚文的妈妈王琳说:“我非常自豪,他的成片我都发朋友圈。我本来不玩b站的,现在我注册了一个会员,他弄的东西我都会帮他宣传。”

丁厚文表示:“或许10年20年以后,我也一直在记录南京这座城。一座城它一定是在不断变化中的,我比较年轻,想让这座城的时间和我同步,用我不断成长和变化去记录这座城的变化。”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966599516883044817&item_id=896659951688304481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423449190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30bd7354-1d4f-4483-8277-2032bb3f5567_1614262148894&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