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南京日报】第二届“高校思政与新媒体传播创新”论坛举行 南审南报共建“融合传播创新实践基地”

2021.03.03
分享到:

高校思政工作的难点有哪些、如何深化思政教育宣传、如何加强高校文化建设、创新传播?26日,2020南京融合传播峰会高校分会——第二届“校思政与新媒体传播的新”论坛举行。由南京审计大学、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共建的“融合传播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论坛由南京审计大学、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联合举办,主题为“高校创新传播与舆论引导”,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构建切实可行、运转高效的高校意识形态安全治理体系。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在致辞中表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守正创新,用好新媒体传播平台,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副主任董胜表示,高校思政工作要特别注重舆论引导,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强化政治认同,通过生动案例和感人故事,帮助学生在对比中看清问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理性辩证地看待问题,通过面对面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脉动和烦恼困惑,帮助他们正确处理“成长的烦恼”。工作中要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用好新媒体,强化主流声音,实现创新话语有新意,建强队伍显水平。

现场,南京审计大学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共建的“融合传播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各高校与会领导、嘉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化思政教育宣传,如何提升高校传播和舆论引导水平,现场提问、交流。南京政务舆情研究院向与会高校嘉宾颁发“市级智库舆情观察员”聘书。(融媒体记者谈洁)

链接:http://njrb.njdaily.cn/h5/html5/2020-12/28/content_61_1508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