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喜讯】我校六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1
分享到:

教务委员会 报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经济统计学、财政学、投资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等六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金融数学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我校35个本科专业中有11个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学校将继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链接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教育部于2019年4月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全面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于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2020年两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分别为4054个、397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6210、44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