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教学】学校召开2021年春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

2021.03.01
分享到:

教务委员会 报道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2021年春学期“按期开学、按时上课”的要求,实现防疫教学两不误,确保我校开学后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各项教学工作有序推进,2月26日上午,学校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董必荣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书院副院长、学务委员会、团委、实验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教务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主持。

董必荣就春学期的开学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特别指出,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今年线上教学的参与人数更多,运行压力更大,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谋划,尤其要重视线上教学的安全风险防范。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做好教师的线上教学相关培训、督促和检查工作。教师们也要相互帮助,并提前和学生们进行交流、沟通,确保线上教学安全有序运行。在谈到2021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时,他指出,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已列入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各人才培养单位要尽快启动、认真落实。修订过程中要结合教育部近年来出台各项政策的新精神,制定出真正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的新方案。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时刻关注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政策导向,做好新一轮的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申报教学成果奖。最后他勉励大家,2021年是我党百年诞辰之年,也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的起点之年,作为教学工作者要持续保持向前冲的干劲,推动南审的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学校的“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谋好篇,更要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唐国华解读了2021年度学校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计划,并详细介绍了开学初的在线教学安排。实验中心主任刘玉对开学后的两周在线直播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信息办副主任秦新国还分别就学生返校后的心理状态、线上教学网络压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