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01.17
分享到:

培训教育学院 报道

按照学校党委及直属单位党总支的统一部署,1月16日上午,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综合教学楼203教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徐翠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直属单位党总支委员丁国勇到会督导,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童瑞连主持会议。

学院党支部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和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前,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学习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会上,党支部书记童瑞连同志领学了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并代表支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在全面总结党支部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等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列出整改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本年度工作情况,通过无记名方式对支委会工作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童瑞连总结认为,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真正做到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增进团结、增强党性的目的,同时也为支委会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各位党员要把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围绕促进审计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工作,深入谋划研究、创新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丁国勇充分肯定培训教育学院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内容丰富,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很有针对性,是一次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会议,起到了沟通思想、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预期效果。他希望广大党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