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审计部召开2021年度兼职审计人员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1.17
分享到:

审计部 武岳 报道

1月14日下午,为加强与兼职审计人员之间的交流,审计部召开了本年度兼职审计人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审计部副部长王芳主持,2021-2022年度兼职审计人员和审计部成员参加。

首先,审计部部长周方舒和副部长王芳对各位老师加入兼职审计人员的队伍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内审工作的大力支持。王芳简要介绍了审计部的业务开展情况和兼职审计人员聘用情况,表示希望在内审业务和理论研究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

会上,周方舒带领大家学习《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重要上级文件,并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内审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高校内部审计的职能作用。

随后,各位兼职审计人员围绕审计部2021年度工作要点、高校中层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提示清单、如何做好高校内部管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各位老师立足于自身专业特长,为学校内审工作开展出谋划策,这些新的思考视角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最后,周方舒为兼职审计人员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不仅是兼职审计人员的一次常规会议,也是一场研讨会、动员会,为兼职审计人员更好地参与内部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