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科建设】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举行数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01.15
分享到:

统计与数学学院 尤国桥 报道

2021年1月13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在竞慧西楼209举行数学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应用数学系副主任尤国桥副教授主持。

学院班子和系主任分别就相关主题发言。首先,院长林金官指出,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包括数学在内的一些专业改造势在必行。这不仅符合学校和学院的长远发展,更是应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的必要措施。

系主任刘俊峰汇报了2020年应用数学系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鼓励大家在各个方面力争更大的突破。副院长李垠和唐东磊分别就教学与学生培养、学科与科研方面进行总结,对未来要开展的具体工作作出布置。同时,李垠建议各位教师要协调好学生培养与其他工作之间的关系,向优秀同志看齐。唐东磊鼓励各位教师再接再厉,为明年取得新的进步打下扎实的基础。

党总支书记苍玉权肯定了大家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疫情的侵袭加速了数据时代的发展,对各个传统行业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这样的背景下,全体教师应找准方位、找好定位、努力进位、获得地位,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期望。

各位教师分别就专业改造、教材建设、教改课题、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等主题发言,并为学院和个人发展提出方案和建议。整个会议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合作、沟通交流,明确工作方向,提高工作效率,共同为数学学科和专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