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5
分享到: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2021113日下午2点,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校督导组成员张勇,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祝遵宏、郑石桥参加了会议,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副院长王士红、李兆东,国家审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素梅列席民主生活会。

  按照会议议程,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遵宏同志首先代表政府审计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随后,祝遵宏、郑石桥同志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发言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两位党员领导干部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表示完全接受,并立即进行整改。张勇在点评中谈到,政府审计学院班子对审计学科的发展应有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审计理论研究、审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本科毕业生考研成功率。

  王会金作点评讲话,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刻到位。政府审计学院在班子的带领下,学院氛围良好,全体教师团结奋斗。近两年,学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第一次获批国家一流专业、第一批一流课程、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在工作上,要抓重点、出实招、见实效,新的一年继续建设“学习型、团结型、战斗型、创新型、廉洁型”领导班子。

  祝遵宏代表班子表态,督导组同志对下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班子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各项要求进行,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