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党建】校党委、校纪委听取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责述廉报告

2021.01.15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1月8日下午,校党委、校纪委在中和楼412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述责述廉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作总结讲话,校纪委书记龚亲华作现场点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主持汇报会。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商学院党总支、法学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润园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金审学院党委等8个二级党组织就党建工作和述责述廉分别进行了汇报,其余17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书面汇报。校纪委委员对汇报单位分别进行了提问,8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做了现场答辩。

龚亲华指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氛围和体制机制正在形成,三张书记“责任清单”等举措理顺了怎么抓全面从严治党,怎么抓党风廉政建设。他还就如何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做了三点归纳: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个基本认识要逐渐加强;二是要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跟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建立对二级组织的评价机制问题。

王会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二级党组织的“主责”“主业”“主角”意识要持续强化。他就做好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二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三是进一步加强二级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汇报会,各二级党组织的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