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教学】我校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0.12.31
分享到:

教务委员会 报道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教务委员会、人力资源部、实验中心共同组织的南京审计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12月28日下午在竞秀南楼举行。董必荣副校长出席,教务委员会、人力资源部、实验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全体评委及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开赛仪式。开赛仪式由教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婕主持。

董必荣首先对现场评委、参赛教师和组织部门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国家的高等教育政策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特别是今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出台,明确提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倡导回归高等教育的本位,回归作为教育人的初心,在此背景下,举办这样的大赛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认为,高校最核心职能归根到底是培养人才,这需要每位老师精心投入,悉心引导,对教育教学进行创新和设计,包括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教学大纲的设计、课堂内容的呈现、课后的评价考核都需要进行系统改革,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突出育人价值。

陈婕介绍了本次比赛评委的分组情况,竞赛的形式和流程,并对比赛规则、评分标准进行了说明。本次比赛共设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组三个组别,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汇报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评委则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审。

本次大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教师“回归本位”,鼓励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走进教学赛场,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从而实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