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专业建设】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启动​国家级工程管理专业认证二阶段工作

2020.12.30
分享到:

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 报道

12月22日,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在致明楼诚信厅召开工程管理专业国家级认证评估第二阶段工作——自我评价报告撰写工作启动会。

近日,学院收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关于同意受理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专业评估申请的文件。经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审核,在众多申请单位中脱颖而出,同意我校评估申请,这是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我校启动申报工作的阶段性认可,也为下一步认证工作提出更严峻考验,认证工作自我评价报告需要在2021年1月30日前提交,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围绕认证工作下一步任务目标,及时召开了本次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勇、工程管理与审计院长王雪荣、副院长徐庆阳、各系部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雪荣主持。

王雪荣首先通报了住建部同意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认证申请的情况,肯定了专业评估工作小组的前期工作,并介绍了整个认证工作的主要任务内容和时间节点,以及成立学院认证工作组的相关事宜。

张勇首先祝贺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评估申请获批,强调了专业认证对专业建设、专业招生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强专业认证文件学习,吃透规则,理解自我评价报告新旧指标的内涵,争取专业认证达到预期目标;二是对照标准认真撰写自评报告,严谨、写实,注重细节;三是抓住特色优势,凸显审计元素,体现新时代、新内容和新文科、新工科等提法;四是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加强教师之间交流沟通,注重文稿统稿一致性;五是做好认证工作会议纪要,注意资料归档整理。

徐庆阳解读了最新的《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文件》,尤其对文件中新增加的评估内容和评估指标进行了分析。

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雪荣总结会议,明确自评报告工作任务分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积极配合学院做好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