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泽园书院邀请刘国城教授谈经管论文的撰写方法

2020.12.21
分享到:

泽园书院 陆心宇 报道

12月16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会计学院刘国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经管论文的撰写方法”的精彩讲座。

首先,刘国城以撰写论文的重要性引入主题,他指出论文的撰写有利于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能锻炼同学们查阅文献的能力、总结归纳的能力、发现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当今大学生非常欠缺的语言表达能力。其次,他介绍了经管类论文的三个类型:纯理论论文、案例式论文和实证式论文,其中,实证式论文的撰写难度最大,如今许多高校都在培养能写实证式论文的人才。紧接着,通过展示已发表的几篇论文,刘国城详细阐释了三种经管类论文的撰写方法及内容。然后,着眼于论文的内容,刘国城分别从如何选题、撰写引言的方法、引言撰写中常见的错误、以及文献回顾的目的等方面阐述如何才能写好一篇高水平高质量的经管类论文。最后,刘国城回归到“教书先教人”的初心,告诉同学们要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的行为,努力培养自身优秀的学术品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经管类论文的撰写方法及写作技巧,充分意识到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并努力在论文写作的探索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