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新闻】张张精彩,大学生巧用《国家地理杂志》封面打开南审“隐秘的角落”

2020.12.18
分享到:

交汇点讯  一直以来,无论是国外的《国家地理杂志》还是国内的《中国国家地理》,都凭借其标志性的封面设计,以及引人入胜的照片吸引着各地的地理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们。近日,来自2018级南京审计大学宣传部蓝莓工作室的孙昊晨同学,设计出了专属与自己学校的《南审地理杂志》,将地理杂志和南审元素相结合,将标志性外框涂上南审色,把每一张封面都换上南审景。 

这些封面背后都有哪些故事?一起来看看。 

“别人”有的,南审也要有。在《国家地理杂志》里,读者在小小十六开的纸面中,既能游览全球各地的名胜古迹,深入体验原始村落,和北极熊肩并肩,也能和作者一起深入思考环境污染问题,探求人物自然的相处之道。自己的图片在地理杂志上刊登成为全球各地的摄影师的梦想。 

“南审也是一个小小的地理世界,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地理杂志。”南审地理杂志的设计者,2018级孙昊晨同学这样说。


创意与神梗齐飞,美图共趣闻一色。摄影爱好者的圈子里,喜爱手持长枪短炮,喜爱风景的爱好者被戏称为“法师”,孙昊晨同学也是南审的“小法师”之一。为了在《南审地理杂志》中包揽四季的南审景色,孙昊晨同学精选了他入学两年多以来拍摄的所有照片,才选出这十七张,作为《南审地理杂志》的封面。

在《南审地理杂志》封面里,不仅有美如画的图片,仔细阅读,不难发现还有许多让人忍俊不禁的小故事。

(三月刊)有一种恐惧,叫晚课被致远楼支配的恐惧。如果有晚课在致远楼,一定要注意脚下的石阶哦。常说的雨山路86号,其实是沁园小门的门牌号。仔细观察,大门的门牌号是99号。


(五月刊)五月份的南审地理杂志,使用了校内竹林作为封面图片,以王维《鹿柴》中的“返景入深林”作为主标题,留给读者思考的空间。同时,副标题则显得更加幽默,石楠花的梗,源自于每年四五月,校园里盛开的石楠花都会散发出浓烈的气味,使得路过的同学们纷纷掩住口鼻。由于校园内只能步行,在南审开通校园小公交之前,保安大叔的巡逻车是同学们羡慕的对象,天气不好的时候,晚归的同学们偶尔还会被保安大叔你暖心地用巡逻车送回宿舍门口。

(六月刊)六月的杂志,使用了操场作为封面图片,以“你们体会过长跑吗”作为封面故事的标题,让同学们纷纷回忆起了一年一度在跑道上“被体能测试支配”的日子。副标题上的八十一阶,是一条紧挨着操场的上山长台阶,从台阶底下往上望,“绝望”之感油然而生。而今年,学校引入校园公交后,在校园内“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就不再是梦想了。

(十二月刊)得一图书馆得名《老子》“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宁;神得一以灵;谷得一以盈;万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为天下贞。”

现在,大家习惯性叫它得一楼,图书馆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不能被叫得再长一点。

科比问:“你见过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吗?”

四点,其实在学校敏达楼的天台,你会收获一场无与伦比的日出。

(二季度刊)没有参加过朋友圈南审第n届日落大赛的南审人不是个好南审大宝贝。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老山的彩虹源头在哪里?不清楚。但彩虹一端总是会从竞秀楼露出来。

(四季度刊)南审的蛇,最早知道它是在各个山脚下的提示牌上,“小心蛇虫”矗立在林间,却从未在山脚偶遇它。

借助蛇一炮走红的猫咪在南审一战成名,从此,南审的猫摸鱼玩蛇不在话下。要有温度,也要有深度。

南审地理杂志的设计者,2018级孙昊晨同学说:“为了致敬自然地理杂志,同时显示出南审特色,我在设计里沿用了标志性的纯色外框和logo,但是把它的颜色换成了代表南审的普鲁士蓝。”

设计者想给这些地理杂志的读者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校园优美景色的还原,还有一些关于校园的有趣的地理小知识,如果可以的话,他还希望读者们能够静下心来,仔细品一品隐藏在标题背后的小故事和小笑话。

地理杂志一经推出,便获得了校内外读者和网友的欢迎,在微信推送评论区里,网友W.说:“这也太好看了,或许我们可以拥有实物吗?”

“这些杂志封面可以当作是我们南审对外宣传的名片了。”设计者孙昊晨同学说,“校园里还有更多更美的景色,希望有更多的新同学加入南审,一起来探索这些美景。”

交汇点记者杨频萍 

通讯员孙昊晨

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tGHFfHiy7X4GswU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