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培训】宣传骨干“四力”系列培训讲座第三场开讲

2020.12.03
分享到:

翟雨佳 房嘉仪 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新闻写作能力,党委宣传部于近期举办宣传干部“四力”培训系列讲座。12月2日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宣传骨干“四力”系列培训第二讲。讲座邀请江苏教育报刊社副主编,中国教育报记者李大林来校做题为“新闻在哪里?”主题报告。各部门宣传员、学生记者等参加。

李大林从理论层面上介绍了新闻宣传是什么,有什么作用,特点三个方面的内容,让大家对新闻宣传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他又着重地讲解怎样做好新闻宣传,结合大量的案例和自身的从业经验,从从事新闻的基本要求,新闻写作的常见困惑,如何策划一个好选题,如何写有影响力的稿件四个方面,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讲座最后,他勉励大家在学习、采访和写稿的过程中,要多看、多听、多写、多想,为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打好基础,更好、更生动地传递南审声音,讲好南审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