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泽园书院邀请张丽梅老师谈求职就业

2020.12.01
分享到:

泽园书院 魏艺涵 报道

11月25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商学院张丽梅副教授给同学们带来题为“求职就业”的精彩讲座。

首先,张丽梅指出大学是同学们全面挖掘自我能力、形成自身价值观、“丑小鸭变天鹅”的最佳时机。对于求职与就业这个话题,她提出同学们应当在大学期间了解企业的招聘标准以及求职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接着,她为同学们分析了校园环境与职场环境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她指出,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到的技能与在职场中的应变能力息息相关,因此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尽可能地锻炼组织、管理、创新等能力,以便在职场中脱颖而出。另外,张丽梅讲到想要由“校园人”成长为“社会人”,我们需要调整心态,自信、包容,积极迎接挑战。最后,张丽梅讲到一份优秀的简历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她向同学们展示了李克强总理的优秀简历,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与探讨简历的基本内容以及制作简历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强化自身各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