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读书】澄园书院举行第十一届“读书·行走·实践”表彰大会暨第十二期经典阅读计划启动仪式

2020.11.24
分享到:

澄园书院 张慧 报道

11月20日晚,澄园书院第十一届“读书·行走·实践”表彰大会暨第十二期经典阅读计划启动仪式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书院经典阅读导师郭宏之,澄园书院相关负责人、负责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郭宏之作为经典阅读导师代表致辞,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他从所带读书小组书目《论语》讲起,通过讲述“葡萄”和“葡萄干”的故事,激励同学们不断汲取营养,用阅读的方式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郭宏之妙语连连,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读书的魅力和一位阅历丰富的长者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深厚期望。

随后,澄典·读书会负责人翟力娇同学对上学期的工作成果和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展示。

接着,由到场的领导老师们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优秀阅读小组、南审初印象、优秀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

部分学生代表分享了读书和实践的心得体会,同时在整个表彰大会进行中还有序地穿插了各类表演。

第十一届表彰大会结束后,启动了第十二期经典阅读计划,通识教育中心负责同学展示了各小组导师基本信息和阅读书目,旨在让澄园学子了解更多的读书信息,为其提供更便捷的读书平台。

活动最后,澄园书院院长樊士德在会议总结中向所有为书院读书活动做出贡献的领导、老师同学致以感谢,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读书和实践中丰富自己,提升能力。

澄园书院已举办十一届“读书·行走·实践”表彰大会,积累了一定的读书成果,打造了“书香澄园”品牌项目,新的开始,新的征程,书院将更进一步优化第二课堂,为澄园学子提供更宽更广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