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赛讯】我校举办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大赛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0.11.24
分享到:

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 报道

11月14日至15日,我校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在浦口校区主办了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大赛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教指委委员李启明教授,省土木建筑学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德智教授等近30名评审专家出席了14日上午的大赛开幕式,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院长王雪荣主持开幕式并向专家介绍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办学历程与特色。教务处副处长许汉友代表学校致致辞,李启明指出竞赛举办即将满10年,赛事的级别相应会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由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发起的“江苏省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创业与实践竞赛”自2013年首届举办以来,至今为第八届。为进一步推动省内高校工程管理专业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从2015年开始,在学生创新竞赛的第二天举办“江苏省工程管理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至今为第六届。上述竞赛得到省内各高校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已成为江苏省工程管理类专业大学生的交流平台,参与科研、实践和创业创新的实训平台及校企人才交流平台,在省内影响日益扩大,在其他省也逐渐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本次竞赛因为疫情防控需求,作品赛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技能赛在广联达线上平台进行,教师讲课竞赛以微课竞赛形式进行。为此会议筹备组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流畅的比赛过程以及较好的比赛效果。

 本届比赛共有23所高校63个作品进入决赛,分为论文、策划、调研与设计作品四组,经过决赛答辩、专家集中评议与讨论,评选出特等奖与一、二、三等奖。14日的作品赛中,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黄洁莹、张梓芯同学论文《大数据预测分析技术采纳与工程质量的跨层次研究》荣获论文组一等奖;BIM学社的策划与设计类作品分获二、三等奖。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审委员会由各高校推荐的专家15人组成,分3组同时进行,根据教师提交微课作品情况评出一等奖和二等奖。15日的微课竞赛中,我校工程管理与审计学院的付倩、王庄与赖建英老师获得一等奖,雒燕与张亭亭老师获得二等奖。

在赛事总结会议上,李德智首先表达了对竞赛组委会、决赛评委以及各参赛高校的感谢,感谢各方积极努力以保证此次活动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顺利进行。其次介绍了学会后期即将推出的系列活动,并希望各高校的专家评委能继续关注并支持学会的各类学术活动,共同提升活动在省内乃至国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