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制度宣讲】国有资产管理部举办学校招标采购制度宣讲会

2020.10.29
分享到:

国有资产管理部 高航标 张娟娟 报道

为更好促进学校招标采购制度实施,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学校采购工作的合法合规,国有资产管理部于10月27日上午在致远楼206举办了南京审计大学招标采购制度宣讲会,各部门办公室主任、科研秘书及具体从事采购工作的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国有资产管理部赵思华副部长从宏观方面介绍了制度修订的背景以及制度建设对于学校内部控制、对于每个从事采购工作的教职工的重要意义。接着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徐军从纪检监督的角度介绍了采购管理制度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了采购工作的开展更要依法依规,确保采购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宣讲环节中,国有资产管理部招标采购科科长高航标详细解读了2020年10月16日正式发布的《南京审计大学采购管理办法(2020年10月修订)》文件,并着重就申购部门的工作开展要求及要点进行了解读。招标采购科徐强详细解读了《南京审计大学部门自行采购管理办法》与原《南京审计大学小额采购管理办法(修订)》的区别与联系,并介绍了即将施行的2021年江苏省省级政府采购目录的相关内容。招标采购科罗传松结合自身多年采购工作经验,针对自行采购项目的采购方式选择提出了建议。

宣讲结束后,针对一些与会教职工现场提出的针对自行采购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国有资产管理部招标采购科相关人员做了一一解答,同时针对财务、合同等方面的问题,财务部及党政办公室的人员也及时予以解惑。赵思华还就招标采购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给参会人员做了提醒,强调作为招标采购工作人员在招标采购过程中要强化法律法规意识,所有采购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按程序办事,确保采购工作合法合规,同时强调了采购过程资料记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