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赛讯】我校辅导员晋级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总决赛

2020.10.29
分享到:

   学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 报道

10月20日至22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地复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我校学务委员会组队参加,澄园书院辅导员杨婷参赛。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师范大学)协办。来自南京、扬州、镇江三地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37名辅导员角逐复赛。最后,总分前14名的选手入围江苏省总决赛。

复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杨婷老师在比赛各环节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思想政治理论功底和综合职业素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婷以总分320.57好成绩成功晋级江苏省总决赛。

为更好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本年度学务委员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系列培训。疫情期间,学务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组织全校辅导员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专题培训,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接下来,为聚焦辅导员团队建设和职业能力,学务委员会将陆续开展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邀请校领导、相关专家进行系列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