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沁园书院召开党团班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2020.10.27
分享到:

沁园书院 杨心妍 张小宇 报道

  1023日中午12:30,在致远楼305召开沁园书院党团班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党委副书记孙静、辅导员、全体班长团支书、学生干部及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

  刘宏宇表示,当代大学生既有作为社会网民关注热点、焦点和敏感问题的主观性和自觉意识,又有作为在校大学生这个特定年龄阶段关注校园问题的倾向。保护学生在校安全和建立联动的预防、应对、处置、修复机制将学校的网络舆情风险降至最低尤为重要。刘宏宇借助典型法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强调网络言论自由的法律边界,同时从高校学生管理有关规定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有关法律知识的科普。针对近期学校发生的安全事件,刘宏宇对校园安全、网络舆情这两个方面提出了两点要求与期望:第一,学生们面对网络舆情要保持理智,谨慎考虑言行举止,积极维护学校形象,保护学校荣誉,学生干部要起到带头和监督作用。第二,学生干部要及时、准确地将出现的问题和情况向辅导员老师反馈,起到“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