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职工专题学习

2020.10.27
分享到: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徐乾 报道

  为激发教职工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1023日上午 10 时,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在体育健身中心F315会议室组织教职工党员准时观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大会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波澜壮阔的历程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光荣历史,深刻阐释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精辟总结了抗美援朝精神,瞻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

  观看直播后,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进行座谈、交流,党员教师代表张九阳、殷君楚分别就大会学习做感悟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必须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作为体育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体育教育和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

  体育艺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武宁在总结中指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本支部教职工党员在南审办学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教职工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铭记历史,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重要的思政元素融入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南审的“十四五”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