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学工】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2020.10.27
分享到:

学务委员会 报道

1021日上午,我校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及党政办、保卫部、总务、团委、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务委员会主任孙国锋主持。

会上,孙国锋通报近期学生相关突发事件及处理情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飞通报近期网络舆情;总务委员会副书记吴春梅就学生诉求处理等事宜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

张建红指出,大学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面对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近期突发事件,各二级部门必须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工作体制、加强队伍建设,虚功实做、久久为功。他强调,“以德育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线,各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严格落实制度,层层强化责任;深入排查隐患,保证安全底线;加强教育引导,强化信念担当;多方交流联动,形成应对合力;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回应诉求;加强信息研判,稳妥处置事件。他最后强调,要筑牢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命线,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才,补短板强弱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