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培训】新提任处级干部、特邀组织员及专兼职组织员赴江北新区研创园现场学习

2020.10.26
分享到:

党委组织部 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干部及党务干部政治能力和创新意识,依据南京审计大学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新提任干部任职培训计划安排,1022日下午,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带队,新提任处级干部、特邀组织员及专兼职组织员赴江北新区研创园现场学习。

  本次现场学习的地点为研创园区的力合长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由南京江北新区与力合科创集团于20173月共同出资创办,是一家新兴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公司,中心目前在孵科技型企业90余家,涵盖芯片、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和高端装备等产业方向。

  在参观学习中,力合长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张涛详细介绍了企业整体运营和党支部建设情况。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机关党总支部副书记李薇说,近年来,新区紧扣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创新资源集聚,深化产学研合作,创办力合长江创新中心的初衷就是顺应时代发展需求,鼓励高新技术,给具备创业能力者提供更好更专业的孵化空间和平台。希望今后能与南审有进一步深度和有效的对接,搭建校企创新平台,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特邀组织员退休干部阮星光表示今天的参观是另一种方式的“四史”教育,让他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新区的发展为学校提供了很好的育人大环境,希望南审能够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子来书写南审辉煌的历史。

  特邀组织员退休干部吴朝国表示,为政之道在于“筑巢引蜂”,经商之道在于“增长财富”,办学之道在于“面向社会”,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是我们的育人重点。

 新提任处级干部金融学院院长石岿然希望今后与研创园各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促新区经济建设发展。

  新提任处级干部科研部副部长张熠表示,将向曾经为南审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同志们学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乾文表示本次学习是南审与江北新区深度合作的进一步推进,也给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深刻意识到“最近的未来”变化之大,感叹江北新区的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感谢新区对南审发展中的支持和信任,也坚定了今后的目标,应加大推进与新区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服务地方建设。今天参加学习的这支队伍包含了见证南审发展的老同志老领导,攻坚南审发展的中坚力量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和推进南审发展的后备军专兼职组织员们,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让南审培养出来的学生是社会需要的人。我们要效仿“剑桥”,在新区发展中发挥南审作用,为南审营造优美的育人生态大环境。本次学习可以说是一次微调研、一次微党课,明确今后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打造组织的堡垒作用,增强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