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南审

【交汇点】大学迎新,志愿服务成一道靓丽风景

2020.09.19
分享到:


交汇点讯 “新同学好,来,我们帮你拿行李。”今天清晨,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的校园里已是一片忙碌景象。为迎接2020级新生,师生们组成的志愿者早已准备就绪。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在校门口与学校交接,学校安排了比往年更多的志愿者迎接新生。 

在今年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迎新中,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抗疫精神,展现志愿服务。

远处传来行李箱沙沙的声响,是志愿者们帮忙推着行李箱,给新生们减轻负担。校道上,新生和学长学姐愉快地交谈,有的是志愿者们在热情引路,将新生指引至报道点和宿舍,有的是在耐心解答,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无论新生以怎样的方式来到学校,都能第一时间看到志愿者的身影。火车站、校门口、行李寄存处、学院咨询引导服务点、体育馆等,志愿者们忙碌有序,各司其职。

志愿精神,本质上就是人类的一种互助精神,它源于无私的爱、传递真诚的善。志愿者们说:“当初我们入校时,学长学姐也是这样不辞辛苦地帮助我。现在我接过接力棒,薪火相传、接力奉献。”

在校园门口,还看到了家长们一双双目送的目光,既是不舍,更是期待,希望孩子们在新起点上学习成长,努力成为社会栋梁。

文/何雪雯 黄鹂  图/李文龙 衣晓东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8735a2324ccb41f58d21f49731dd083c/sLieJfo3Wx1dvWl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