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澄长有约丨“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澄园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干部见面会

2020.09.18
分享到:

澄园书院 蔡康慧 徐心琛 报道

9月,澄园书院于澄典书屋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为主题的“澄长有约”秋学期第一期活动——澄园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干部见面会。

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院长樊士德、党委副书记王传伟以及三位团学老师与书院学生干部齐聚一堂,共话书院未来建设,为推动澄园书院学生组织工作朝着科学化、可持续化、高效化方向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伊始,与会领导作出新学期对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展望:书院为学生而建,旨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因此,学生组织要做书院与学生连接的纽带与润滑剂。职责所在、使命所派,各学生干部要将新学年作为崭新起点,勇于迎接新的挑战,展现青春、活力、进取的澄园风貌。

与会领导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引导大家探讨各中心目前心之所系的问题,同学们从学生干部如何保持初心、提高工作能力以及疫情期间如何进行活动创新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大家共同寻找适宜的解决方法,参会同学提出自己的困惑后,与会领导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见解。

最后,与会领导提出了对学生组织的期待:第一,学生干部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坚定目标与方向,为书院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学生干部要有为书院同学服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使各部门工作焕发新的活力;第三,学生干部要用研究的思维来处理问题,敢于发问,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澄园书院的“主人公”和“代言人”。

此次会议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调动工作积极性与创造性,明确了工作方向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