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迎新】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0.09.17
分享到:

                                    统计与数学学院 报道

  913日下午一点半,统计与数学学院在竞慧楼西313教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唐东磊副院长主持。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苍玉权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他首先向新生们表示了祝贺,同时也对他们选择南京审计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大家能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向、与祖国同行,于变局中中开新局,在变化中寻找新机遇、取得新成绩、获得新突破:时代在变,但初心和使命不变;环境在变,目标任务不变;学习方式在变,学习习惯和动力不变。“苟日新,日日新”,同学们要学会在变化中求发展,要眼中有光、心中有梦,相信明天更精彩,未来更可期。学院也将为同学们安心学习、潜心研究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

  马昕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指出研究生首先要明确任务,专注于科研,要有长远眼光;要广泛阅读经典专注和经典文献;要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懂得合作,学会沟通;要培养自我调节能力和独立科研能力。

 各位研究生导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详细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这个方向所需要的一些基本要求,让全体研究生们充分了解了导师、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为构建师生共建的学术共同体,营造融洽和谐的导生关系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的师生互动环节更是精彩不断,新生们对未知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心,老师们也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在交流沟通中,同学们与老师们的思维激烈碰撞,新生同学们初入校园,就颇有一番研究生风范。

  最后林金官院长总结,他介绍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统计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的去向,为所有研究生们就读统计学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