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我校成功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工作

2020.08.06
分享到:

教务委员会 报道

今年,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功获批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并于当年开始招生。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如何组织好线下考试工作,是教务人面临的新挑战。为此,教务委员会考试管理中心提前编制相关考试工作方案,协同相关部门做好考前准备工作,保障线下考试顺利开展。

考试前一天,考试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考前预备线上会议,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部、实验中心、信息工程学院、总务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参会,会议由教务委员会副主任许汉友主持。针对本次考试工作,许汉友总结出“三个一”,即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第二学士学位考试;也是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组织的第一次线下考试;也是教务委员会第一次在假期中间组织面对社会考生考试。为此,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确保考试能平稳有序进行。本次考试的考生来自全国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根据防疫的流程要求,做好对考生的证件、苏康码、行程轨迹、体温的检查,注意工作过程中的各项细节,保证考试工作闭环管理。教务委员会及兄弟部门的同志也就考试工作分工及防疫注意事项会上做了交流。

8月2日,二学士学位考试如期进行。教务委员会程乃胜主任、信息工程学院张晋津副院长等领导到现场巡考。考务工作人员都提前到岗,做好防护准备。在高温下,各位老师佩戴口罩,穿着防护服为学生测量体温、检查证件及相关防疫要求的材料,严把考场准入关。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密切关注学生动态,一旦发现异常随时准备好启动应急预案。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在保卫部同志的带领下,全部考生安全有序离校,本次线下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为了做好本次考试准备工作,教务委员会考试中心专门为参加考试的考生提前建立了微信群,每天了解考生的健康动态,提醒考生相关注意事项。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都对学校表达了谢意,来自深圳的张同学虽然本次考试成绩不够理想,但她依然表达了对南审的谢意,她的微信群里留言道:“感谢学校给予的此次考试机会,整个流程都非常清晰有序,校园很美,这次无缘南审,希望以后有缘再见。祝贺已考上的同学,加油!”

此次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工作准备充分,实现了考试环节的三个管控(进校前、考试中、考试结束),积累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下考试的丰富经验,也为学校后续的线下考试做了一次成功的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