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要闻

【专业建设】校长刘旺洪指导法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2020.07.24
分享到:

法学院 报道

721日上午,法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在中和楼401会议室举行。法学学科全体教授、法学学科全体中层干部、法学院党总支成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校长刘旺洪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刘爱龙主持,他简要汇报了目前法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

会议重点研讨了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任务书,落实各项教学质量工程。法学学科教授、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指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非常艰巨,法学院的各项建设任务亟需推进,在假期就行动起来抓紧建设《审计法学》《法务会计》等一系列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及省级的各项奖项也需要努力落实。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丽对在线课程的拍摄、经费的使用、推进方式等做了详细说明。在场人员共同学习观摩了部分校内外精品在线课程。其后,会议审查了法学一流专业专项研究课题申报指南、研讨教学成果奖申报及任务分工、审定了法学二学位人才培养方案。     

刘旺洪对法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首先,发挥团队力量全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在线课程建设不能仅靠某一个人,而要依靠教学团队进行,由学科带头人牵头,选择专业特色鲜明的课程开展建设。其次,真抓实干,将工作落到实处。每项任务的推进必须落实到个人、落实到团队、落实到时间点,全院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将工作做细做实。最后,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提高教师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掌握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做好学院网站维护,积极宣传,扩大学院影响力;发动优秀学生、学生社团参与学院信息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法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条件、建设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建设任务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尽快组建团队,努力完成法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