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书院】沁园书院实行新进辅导员导师制

2020.07.17
分享到:

沁园书院 孙琳 报道

为了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融入学校、书院建设,更好地适应角色投入工作,服务学校和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沁园书院尝试建立新进辅导员导师制度。新进辅导员由院领导和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各一名担任一年的导师。本年度两位新进辅导员实行双导师模式:新进辅导员陈兰由院长胡智强教授和肖方担任导师,新进辅导员叶长青由党委书记刘宏宇和王翔担任导师。导师负责定期指导,期满予以考核。

715日,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开展新进辅导员导师见面会并举行导师聘任仪式,见面会由书院党委副书记孙静主持,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参加。

  刘宏宇代表书院对两位新同事的加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在场老师们的基本情况,增强了老师之间的相互了解。

  陈兰、叶长青分别和导师互赠纪念礼物,他们表示将带着责任心和爱心去工作,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尽快成长,把自己所得到的关心和爱护更好地传承下去。

胡智强为新进辅导员上了第一课,对新进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了解全局,注重细节,尽快熟悉国情、省情和校情,尤其是学校的专业布局、沁园书院的发展规划等;二是保持环境和谐,掌握工作方法;三是融入学校和书院的发展事业,把自身发展放在大格局中去定位。

授课结束时,他还对两位辅导员及全体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暑期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的考核任务。

 新进辅导员导师制将作为沁园书院一项制度创新,长期坚持。